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欢迎留步♥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在我們人生當中♥究竟是親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

今天碰到一個很有趣的話題。在我們人生當中,到底是親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


在這個話題裡,在這種我們是90後00後,是現在新新社會裡的年輕小伙子小妞們,對於我們這年紀的青少年的心裡,是很難100%的說是友情重要還是親情重。我們會說,兩個都重要啊,其實兩者並不衝突啊,為什麼需要去衡量到底哪個比較重要?但是,如果今天真的發生了某一件事,是連接到親情或友情的情況下,我們必須做出選擇或者去處理,我們並不排斥會因為某件事情上成了對立 。舉個例子,親人和朋友紛紛在我唯一可以慶祝生日的日子分別想幫我慶生,而我的朋友希望我們的慶祝下只有自己人聚在一起會比較輕鬆自在,而我的家人希望我們一家人團團圓圓慶祝吃個飯因為那也是我媽媽的母難日。在雙方願意或者不願意妥協的情況下,而在這個時候,我們的心裡時其實是會有一個平衡桿在衡量著友情和親情的。


在我們的年紀裡,特別是13歲到25歲之間,是友情的花朵開得最茂盛最美麗的時刻,而在這個時刻,我們會選擇毫無保留地向友情付出一切,兩肋插刀,上刀山下火海都在所不惜。而這個時刻,也是我們把親情的花朵看得最平凡無奇的時刻 。因為在這個時候,我們能夠感覺到的,是濃濃的友情,我們在最悲慘的時候,一定是告訴朋友而不是親人,我們在最開心的時刻一定是先跟朋友分享,我們在朋友有難的時候,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看看再說,我們義字當道,我們深信,友情大過天。而同時在這個時候,,這個年紀的我們,心裡的平衡桿式傾向於友情多一點點的,這時候的我們會覺得,親人真囉唆,親人不比朋友了解我,你不知道我的事,你不明白我的心情,你不是我這個年齡的人,你不懂。

我們總是嫌棄親人囉嗦,覺得他們的顧慮是多餘的,甚至是嫌棄他們對我們的關心和愛。小時候他們保護我們,為我們做了很多很多的事,不管我們做了什麼事,他們還是選擇儘可能地保護我們愛我們。當我們跟他們起爭執了,起衝突了,可能只是因為某一些小事兒,他們還是選擇保護我們愛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父母才會不計我們的錯誤,一次次的原諒,他是那個就算全世界唾棄我,他都永遠都不會拋棄我的人。有的時候,我們能不能去站在另一個的角度去看待呢?他們雖然是我們的父母,但不表示他們有這個責任去保護我們一輩子,但他們絕對是愛我們最真的,他們給的愛是不需要我們努力付出就擁有的免費而物價的愛啊,那麼地愛你,你傷得起嗎?我們傷害他們的話我們還是人嗎?傷害他們不就是傷害自己嗎,我們可是擁有著他們基因啊。親情是血液相融滲透到骨子裡的感情,不會有背叛,在受傷的時候我們最想依靠和回歸的地方,那是一輩子的情感啊。

以上的論點都是生活化的一些看法,我們都知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親情和友情都極其重要,沒有任何的理由去選擇到底哪個比較重要。但如果我們心裡的平衡桿沒有抓到平衡點,必有一方的心裡出現裂痕。比如說我跟親人借車去玩,可家人不願意,在兩者都不願意妥協的情況下,怎麼樣做才能把對雙方的殺傷力降到最低? 親情友情的平衡,不是朋友,不是親人,在於自己本身。

堅持,要用在對的地方,如果堅持在不應該堅持的立場,那不叫堅持,那叫固執。
不要讓你的親情和友情變成選擇題,因為他們兩者並不衝突。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吼不是鬧,還是來個上吊。聰明地想辦法解決問題阻止爭吵,才是王道。








0 评论: